定西市“一企一策”扶持工业企业发展壮大
2022-08-31 09:37:17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定西市“一企一策”扶持工业企业发展壮大 

    近日,定西市委、市政府出台《定西市成长型企业二次优惠窗口政策“一企一策”》,拟为全市成长型企业打开为期一年的二次窗口期,综合运用缓税降费、减租降息、金融普惠、适销对路、财政支持等方式,扶持企业发展。

    成长型企业根据企业产值和增速筛选,将2022年1月至6月产值达到5000万元以上、增速正增长的规上企业,以及新建拟入规企业确定为成长型企业。定西市按条件筛选出企业51户,从分类来看:中医药加工企业16户,建材企业10户,能源企业9户,有色冶金及加工企业6户,马铃薯加工企业3户,装备制造企业1户,其他企业6户。此外,2022年底产值达1亿元以上、累计增速正增长的企业也可列为成长型企业,享受同等政策。

    “一企一策”涉及措施主要有财政支持、贷款贴息、缓税降费、适销对路、人才支持等5大类,包括技改补助、企业培育奖励等各项细化支持措施。窗口期一年,以期通过一年的倾力支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发展壮大。

    “一企一策”出台前,定西市对企业进行了全面摸底,根据企业经营情况、项目情况、发展前景及存在的困难问题,逐条梳理提出解决措施,并将责任靠实到各县区和市直主管部门。为保障“一企一策”落实落地,定西市确定专人负责政策解释和协调落实的工作机制。同时,各县区、各部门主动为企业做好政策宣传解读,畅通优惠政策咨询渠道,帮助企业准确理解政策、用足用好政策,确保真正惠及企业。(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杨唯伟 通讯员张睿)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8963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