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银行落地全省首笔云上平台集群客户贷款
2022-09-21 11:14:36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兰州银行落地全省首笔云上平台集群客户贷款

    9月14日,兰州银行武威分行以丝绸之路信息港公司“云上乡村农业资源交易平台”为获客渠道,由甘肃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担保,向古浪县玉米种植大户胡宏科投放玉米种植专项贷款100万元。这是全省首笔云上平台集群客户贷款。

    “云上乡村农业资源交易平台”由丝绸之路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旨在对全省农业全产业链开展线上服务。兰州银行武威分行抢抓该平台金融服务端口在古浪县试点运行的机遇,引入“省农担”解决贷款抵押担保问题,进一步深化三方合作,建立信息共享共建机制,降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成本,实现平台客户贷款需求与银行信贷产品无缝对接,打破银行传统信贷获客模式,为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全新思路。目前,兰州银行武威分行2000余万元储备贷款正在有序投放。

    “短短3天时间,兰州银行就为我发放了100万元贷款,解决了玉米收割问题。云上平台和担保公司也不收取任何费用,让我真正得到了实惠。”胡宏科感激地说。

    近年来,为持续加大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力度,兰州银行武威分行先后推出“惠农产业贷”“新民居专项贷款”等特惠金融产品,大力拓展“农易贷”“百合惠农贷”等线上金融服务,确保金融活水精准滴灌乡村振兴。目前,该行在支持武威市厕所革命、乡村建设、种业振兴、高标准农田建设、丝路寒旱农业、“8+N”生态产业方面累计投放贷款近10亿元。

    下一步,兰州银行将继续深耕金融服务,创新信贷产品,优化信贷流程,为推进我省乡村振兴贡献“兰银力量”。(王纯朴)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01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