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华夏银行兰州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2022-09-26 18:06:03 来源: 华夏银行兰州分行

    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华夏银行兰州分行于2022年9月在全行范围内组织开展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华夏银行兰州分行多措并举、外宣内教,全面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长效机制,并在宣教过程中谋创新、增亮点,从金融消费者角度出发,广泛开展教育宣传活动。

    特别是在本次活动中,华夏银行兰州分行各网点负责人带队,开展“支行行长说消保”自主教育宣传活动。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从“行长做起”,从上而下形成“重消保、说消保”的工作氛围,积极践行金融机构的责任担当。

    其中,分行营业部、东部支行以“如何识别非法金融营销宣传广告”为主题,制作“支行行长说消保”宣传微视频,从消费者角度讲述有效识别金融骗局的方法,帮助消费者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理性认识市场,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庆阳路支行以“个人金融信息保护”为主题,制作“支行行长说消保”宣传微视频。东部支行副行长以“理财规划”为主题,向老年客户讲解“理财风险提示”、投资理财知识、资管新规等内容,切实帮助老年客户解决投资理财过程中出现的“理财陷阱”、“理财配置”等困难,让老年客户“涨知识、增财富”,提升金融幸福感。庆阳路支行行长围绕金融消费者享有的八项权益、理财投资风险等主题,通过典型案例“说消保、讲金融”,用通俗易懂的金融知识“医治”消费者“金融痛点”。

    下阶段,华夏银行兰州分将常态化持续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工作,做实、做细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过程。努力探索创新、特色的教育宣传方式,在疫情防控控常态化形势下,利用“线上+线下”的宣传渠道,切实帮助金融消费者提升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重点针对“一老一少”等特殊消费群体,以更专业、更全面、更准确的金融知识,切实帮助消费者提升金融防骗能力,及时识别金融陷阱、远离金融风险,提升金融获得感、幸福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