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在省政府务虚会议上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用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
2022-12-09 08:30:46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任振鹤在省政府务虚会议上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用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12月8日主持召开省政府务虚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分析今年全省经济形势,谋划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扭住“三个不平衡”的阶段性特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立足当前打好今年任务收官战,着眼长远谋实追赶跨越新引擎,扬长避短、苦干实干,用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

    任振鹤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局面和延宕反复的疫情,困难前所未有、挑战前所未有。全省上下攻坚克难、积极作为,保持了经济运行的态势、韧性,稳住了基本盘。要全面盘点经济运行的特征成效,既要把握“表”、也要透视“里”,既要研判“形”、也要研究“势”,从全局看局部、从未来看当下、从成绩看不足、从困难看潜力。要深入总结经济工作的规律认识,对领袖指示、中央决定的方针要毫不动摇地去做,对国家所需、甘肃所能的事情要毫不犹豫地去干,对多年少有、稍纵即逝的机遇要毫不迟疑地去争,对举纲张目、牵动全局的工作要毫不松劲地去抓,对制约发展、束缚创新的问题要毫不手软地去改,对关系民生、关乎安全的底线要毫不含糊地去守,一以贯之坚持好、落实好。

    任振鹤强调,当前甘肃省发展仍处在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关键时期,“两个确立”重大政治成果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航向是最根本的保证。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夯基蓄势、激发潜能的重要一年。要着力做实工作的重心抓手,拿出更强力度抓项目、扩投资,迈出更大步伐调结构、强产业,谋划更实举措兴乡村、促融合,体现更高效率推改革、激活力,走出更宽路子促开放、拓空间,力争在赶超进位、跨越发展上取得更多突破、实现更大进步。

    任振鹤强调,要始终保持谋事干事的拼搏斗志,谋定快干、谋先早干、谋准巧干、谋深实干,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见成效,切实把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要求落到实处,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有成果、有效果、有硕果。(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3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