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甘肃省政府第194次常务会议
2022-12-21 08:43:59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94次常务会议

    听取2022年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和2023年经济工作安排建议 研究分析全省1-11月经济运行情况 审议2023年省预算内基建资金建议计划

    省长任振鹤12月20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94次常务会议,听取2022年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和2023年经济工作安排建议,研究分析全省1-11月经济运行情况,审议2023年省预算内基建资金建议计划。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局面和延宕反复的疫情,全省上下攻坚克难、积极作为,保持了经济运行的态势、韧性,成绩不易、值得珍惜。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系统观念、守正创新,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当前,要凝聚“全力稳增长”的发展共识,从战略全局出发,从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入手,把实践作为检验各项政策和工作成效的标准,加快推动各行业全面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全力以赴恢复和扩大消费,抢抓机遇做大做强优势产业,主动“走出去”驻点招商、以商招商,面对面为企业把脉问诊、精准开方,持续盘活存量、引入增量、做大总量、提高质量、增强能量,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要实现“由防到治”的平稳过渡,把防疫工作重心从防控感染转到医疗救治上来,立足顺利渡过流行期,优化医疗资源配置,优化救治工作流程,强化力量物资储备,加快推进疫苗接种,保障好群众就医用药,着力保健康、防重症。要把握“开局起步”的工作主动,紧盯“窗口”、抢抓“风口”,超前谋深谋实重大指标、重大产业、重大工程、重大政策,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1—11月,全省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的发展态势。要抓好“交账收官”的重点任务,锚定目标、精准调度,紧盯欠账再出招、再攻坚、再发力,着力补短板、补弱项、补缺口,全面兑现10件民生实事,抓实抓细安全生产、保供稳价、民生保障、社会治安、极端天气应对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用足用好省预算内基建资金,聚焦落实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大部署,认真谋划实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以项目建设扩投资、促增长、稳预期,确保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222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