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1-09 10:27:47 来源: 中国工商银行兰州分行

工行兰州分行与兰州市财政局签订“政采贷”合作协议

2023-01-09 10:27:47     来源: 中国工商银行兰州分行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共渡难关。近日,中国工商银行兰州分行与兰州市财政局签订政府采购“政采贷”合作协议,标志着工商银行兰州分行“政采贷”业务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

    “政采贷”是以政府采购为依托,以“信息共享、助力中小、防控风险、促进发展”为原则,在遵守法律法规、政策的前提下,围绕各级政府采购活动,银行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和金融科技手段,审慎做好项目合规性和融资风险审核,自主决策是否提供融资及具体融资数量并自担风险。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围绕政府采购领域创新开发专项融资产品,压缩业务流程,简化信贷资料,提升审批质量,提高融资效率,使中小企业凭借政府采购合同即可申请融资,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缓解资金压力,助力解决政府采购中标(成交)供应商资金不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目前,兰州市财政局已完成国库支付系统和采购监管系统的对接以及银行回款账户安全性等难点问题,存在的其他堵点问题也已经打通,“政采贷”业务从线下进入线上加速发展阶段。

    下一步,工商银行兰州分行将尽快开展线上数据对接,加快工作进度,同时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推出符合该行实际、方便快捷的“政采贷”产品,形成支持企业融资的合力,打造金融助力企业的品牌。(王小龙)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