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2023年电网建设步入“快车道”
2023-02-04 18:37:02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2月4日电(宋燕、王昕月)3日,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漫坪村兰临75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站内,二次设备接线与设备调试安装开始进行,这也拉开节后甘肃全省电网建设工程开工复工帷幕。

    作为甘肃省列重点项目之一,兰临75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于2021年9月开工建设,计划于2023年4月建成投运。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甘肃中部电网结构,提高定西、兰州等地区供电保障能力和甘南、临夏地区供电可靠性,对省内产业结构优化,企业升级转型,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有着重要作用。

    “复工前,我们开展了进场员工安全准入、安全教育、应急演练及安全交底等准备工作,对关键人员到岗到位、施工机械配置和风险复核等情况检查落实,为工程复工按下‘加速键’。”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送变电工程公司变电工程事业部党支部书记周睿说。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甘肃省内电网建设工程全面复工复产,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坚持“统筹计划、刚性执行、优化前期、加大协调、评价考核、有序推进”的理念精准管控全年建设任务,科学编制电网建设进度,严格按照各项目进度计划进行管控,严抓进度计划的刚性执行,利用数字化平台进行工程进度智能化分析,统筹开展工程开工复工前期工作。

    据了解,陇东直流工程、玉门昌马抽蓄电站、乡村振兴农网改造等一批重点项目将于一季度集中开工。2023年,国网甘肃电力公司将加快省列重大项目建设,预计甘肃电网建设投资大幅提升,电力线路建设规模较历史最高年份增长130%,变电规模较历史最高年份增长350%,达到甘肃电网建设规模的历史最高峰值。(完)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9336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