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2-10 15:30:05 来源: 工商银行甘肃分行

工商银行甘肃分行成功落地首笔“种植e贷”业务

2023-02-10 15:30:05     来源: 工商银行甘肃分行
字体:
分享到:

    2月3日,中国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在平凉灵台县成功发放全省首笔玉米产业“种植e贷”业务。

    据悉,“种植e贷”业务是工商银行基于土地权属、种植规模、农业保险等涉农数据,结合农作物生长周期内各环节的资金需求,为农户和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其他涉农组织打造的涉农专属数字普惠融资产品。该业务由工商银行总行搭建统一产品框架,由各分行结合当地农业产业发展实际,针对各地不同的农作物类型,分产业采集农作物从种子农药采购、种植、农机、收购、销售等各环节的经营数据,构建产业专属模型,为客户主动授信,线上提供“随借随还”的便捷融资服务。业务群体涵盖纳入国家或地方政策性农业保险保障范围的农作物,和地方产业规模可观、种植模式成熟的各类农作物,业务覆盖面广。融资金额最高可至1000万元,贷款期限根据农作物生长经营周期合理设置,最长可至5年,有效满足了涉农客户在农作物生长周期内各环节的资金需求。

    近年来,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金融服务三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决策部署,立足甘肃实际,把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作为全行当前及未来一段时期的大战略、大布局,主动对标“国家所需、金融所能、工行所长”,重点围绕建机制、搭基础、促发展、创特色、树品牌,全力推动金融扶贫成果持续巩固拓展。该产品的创新开办是工商银行甘肃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部署要求,提升乡村振兴综合金融服务水平,积极支持农业现代化体系建设,强化对粮食等重要农产品融资保障的重要举措。该行将进一步加大定向融资支持,全面做好春耕备耕生产的金融服务工作,推动种植e贷业务的产业覆盖面和客群规模,助力甘肃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