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与中国评协开展文艺评论合作
2023-03-17 09:27:47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3月16日电(刘欣瑜)兰州大学近期与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签署备忘录,将在文艺评论阵地建设、文艺理论评论研究、文艺评论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与兰州大学文艺评论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现场。

    据了解,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将为兰州大学的文艺评论工作提供文艺政策解读、业务指导,协作开展文艺评论活动,推动信息资源共享。双方将根据自身职能定位、学术优势,整合科研资源和力量,开展文艺理论评论学科体系、理论体系、话语体系以及评价体系建设研究,提升兰州大学“新世纪西部作家论坛”影响力,推动兰州大学文艺评论中心的建设,为青年评论人才成长搭建平台。

    近年来,兰州大学文学院积极打造文艺评论平台,成立了兰州大学文艺评论中心等,设立“萃英文艺评论奖”,举办“文艺评论价值体系的理论建设与实践研究专题研讨会”等会议,文艺评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兰州大学副校长沙勇忠表示,此次合作有助于推动西部地区文艺评论建设。兰州大学将继续发挥学科优势,加强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与评论建设,发挥文艺评论在价值引导、精神引领、审美启迪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完)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9437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