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多措并举解决“种牙贵”难题单颗 种植牙平均总费用将降至6000元以下
2023-03-26 07:03:28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甘肃多措并举解决“种牙贵”难题单颗 种植牙平均总费用将降至6000元以下

    日前,省医疗保障局印发《关于治理和规范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项目有关事项的通知》,全面规范现行口腔种植医疗服务项目,有效减轻患者负担。

    《通知》自今年3月28日起在全省同步执行,将口腔种植医疗服务项目由公立医疗机构自主定价调整为政府指导价,单颗常规种植牙的医疗服务价格全流程费用控制在3850元以内,并纳入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支付范围(医保统筹基金不支付)。同时,鼓励民营医疗机构参照执行。全流程费用包含种植全过程的诊查费、生化检验费、影像检查费、种植体植入费、牙冠置入费、扫描设计建模费、麻醉费、药品费用,不包括拔牙、牙周洁治、根管治疗、植骨、软组织移植的费用。

    此外,口腔种植体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于今年1月产生,平均价格降至900余元,与集采前中位采购价相比,平均降幅55%,市场需求量较大的奥齿泰、登腾种植体系统从原中位采购价1500元左右降至770元左右,中选产品丰富,预计5月在我省落地执行。3月20日,由国家医保局指导、四川省医保局牵头开展的口腔牙冠竞价挂网拟中选结果发布,平均价格降至327元/颗。待四川牙冠耗材竞价挂网工作完成后,我省将跟进相关耗材挂网价格联动工作,预计6月在我省实施。随着国家集采叠加竞价挂网、医疗服务价格整体调控等治理措施多管齐下,我省单颗种植牙平均总费用将降至6000元以下,真正告别“万元时代”,让老百姓全面享受到降价后的种植牙服务。(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永萍)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9464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