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坚持生态优先加快绿色发展 保持实干状态提升效能效益
2023-05-23 07:43:59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胡昌升在张掖市调研时强调 坚持生态优先加快绿色发展 保持实干状态提升效能效益

    5月21日至22日,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在张掖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现代化建设各领域,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和发展效益,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在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祁连山国家公园康乐保护站调研时,胡昌升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健全常态化长效化保护体制机制,完善“天、地、空”一体化监管体系,巩固提升祁连山生态保护治理成效。要强化省市、市域协同协作,加快推进祁连山国家公园建设。要坚持生态生产生活融合推进,在保护中科学开发利用,不断释放“绿水青山”的经济价值。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统治理,打造全国生态保护与治理的典范。

    胡昌升先后来到兰州能投(甘肃)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甘肃融万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了中温焦油加氢处理项目、凹凸棒石黏土精加工项目生产运营,在临泽县,考察了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保护开发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强化技术研发和人才支撑,着力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产业体系。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加快文旅产业发展,打造契合市场需求的个性化旅游产品,全面提升旅游景观、服务和环境质量,使游客引得来、留得住、愿消费。要下大气力优化营商环境,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压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建立安全责任督查考核激励机制,守牢安全“生命线”。

    在张掖市集善乐业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胡昌升详细了解了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情况。他说,你们身残志坚,勇于超越自我,以自立自强的精神、乐观向上的态度、无私奉献的品格,为甘肃省树立了榜样。要用你们的奋斗事迹激励更多残疾人勇敢面对人生挫折,努力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各地各部门要深入推进“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扎实开展爱心扶孤助残济困行动,为他们撑起一片蓝天,让全社会充满爱的阳光。

    在甘州区纪委监委机关,胡昌升调研了“三抓三促”行动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并向甘肃省“三抓三促”办公室工作人员和纪检监察干部表示慰问。他强调,要把“三抓三促”行动与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紧密融合起来,决不能流于形式,切实做到抓得起来、促得下去,推动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事业大发展。要抓实抓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在临泽县屯泉小镇乡村振兴综合体,胡昌升详细了解小镇规划建设、老年人生活照料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科学规划布局,彰显地域特色,深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要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传统美德,推动智慧养老建设,耐心细心照料,让老人乐享幸福晚年。在张掖前进牧业调研时,胡昌升强调,甘肃农业发展出路、农民增收的关键在畜牧业。要把发展现代畜牧业作为农业提质增效的突破口,大力推进农畜产品精深加工,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巩固拓展脱贫成果。

    调研期间,胡昌升来到高台县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他强调,要深入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凝聚力量,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甘肃实践。

    张伟参加。(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9638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