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只要是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事情就坚定不移地去干
2023-06-08 10:33:08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6月8日电 甘肃省省长任振鹤8日在第六届“甘肃·祁连山论坛”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只要是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事情,甘肃就坚定不移地去干。甘肃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推进全省域生态建设,全方位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高标准构筑黄河安澜的稳固防线,切实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加快建设山川秀美、生态优良的美丽甘肃。

    甘肃地处黄土高原、青藏高原、内蒙古高原交会处,是黄河、长江上游重要的水源涵养区,也是阻挡腾格里、巴丹吉林、库姆塔格等沙漠汇合和南侵的生态屏障。

    任振鹤说,甘肃增强黄河上游意识,担好上游责任,做实上游文章,2022年黄河流域41个国考断面水质优良比例92.68%,高出黄河流域平均水平5个百分点,黄河干流出境断面水质连续7年达到Ⅱ类。同时,甘肃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新能源并网装机达到3800万千瓦,装机规模占比53.8%,成为省内第一大电源。

    任振鹤说,甘肃坚持“绿色决定生死”,统筹推进污染防治、环境保护和生态治理修复,全力做好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后半篇”文章,不断推动祁连山生态环境由“治”到“美”。如今的甘肃,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已鲜明树立起来,生态环境整体质量逐步好转。

    任振鹤表示,甘肃将以感恩奋进的担当,筑牢美丽甘肃的生态之底;以两手齐抓的思路,夯实美丽甘肃的产业之基;以创新创造的理念,高扬美丽甘肃的文化之帆;以造福一方的情怀,厚植美丽甘肃的民生之要;以营商环境的优化,重塑美丽甘肃的引力之核。

    任振鹤说,祁连山论坛既为甘肃绿色发展崛起贡献了“金点子”,也为甘肃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难题提供了“金钥匙”,已成为甘肃展示绿色发展成就、交流绿色发展经验、启迪绿色发展智慧的一张“金名片”。本届论坛以“中国式现代化,新甘肃加速度”为主题,开展主题演讲、高端对话、圆桌交流,对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具有重要意义。(完)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967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