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甘南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污染防治专责组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10-12 17:39:25 来源: 甘南日报

    10月8日,甘南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污染防治专责组工作推进会在合作召开。

    副州长张政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兰州大学汇报了《甘南州黄河流域环境保护与污染治理专项实施方案》编制情况,各参会单位负责人就《实施方案》提出修改意见建议。州生态环境局负责人通报了污染防治专责组2021年工作进展情况。夏河县、卓尼县、玛曲县政府分管负责人结合《甘南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污染防治专责组2021年工作要点》落实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州住建局围绕省级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指出“城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进展缓慢,部分县市城区污水管网建设和改造工作滞后,未能实现全收集全处理等问题”进行了汇报发言。

    张政能强调,各县市和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做好黄河流域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要正视问题,充分认清黄河流域污染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要聚焦重点,全力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要站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历史起点上,紧紧围绕“五无甘南”创建,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解决黄河流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重点,以防控生态环境风险为底线,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筑牢黄河上游生态安全屏障。 (记者 高淑兰)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