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高台:全力保障农畜产品调运畅通

2021-11-01 18:34:38 来源: 甘肃张掖网

    连日来,高台县各职能部门积极统筹协调,采取有效措施,畅通农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和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

    在县城一家经过有关部门批准正常营业的肉店记者看到,陆续有市民前来买肉。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商务部门积极协调,为他们办理了通行证,使得进货快捷,供应有保障。“通行证办下来之后,我们的新鲜猪肉能及时运到县城,正常供应给广大市民,疫情期间每天供应量大概在2000斤左右。”肉店负责人白岩说。

    在县农业农村局大厅,工作人员正在为各涉农企业和专业合作社等开具各类农畜产品运输证明,保证鲜活农畜产品调运畅通。刚刚把运输证明拿到手的货车司机于占斌说,“办通行证明非常方便快捷,有了通行卡,我们就能及时把农户的蔬菜销售出去。”

    据了解,办理农畜产品通行证须向行业主管部门农业农村局提出申请并开具证明后,统一由县交通局审批发放。对于符合农副产品运输条件的,交通部门审批办理全省统一的防疫保障快速通行证,货运车辆可在全省范围内通行;对于临时进出高台运输农副产品的车辆,经查验符通行条件的,发放交通检疫站点通行卡,高台县交通运输局局长盛国峰说,“我们推行线上线下同时办理审批,提高效率,确保农副产品运输车辆能及时通行。”

    高台县坚决执行“绿色通道”政策,加大跨部门信息沟通和协调联动,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同时加快审批实效,有序保障商品畜禽、禽蛋、生鲜乳、蔬菜等农畜产品市场供应。至目前,为有需求的涉农企业(合作社)办理农业生产资料通行证(卡)353个。(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段海 张虎忠)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