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高台:多措并举强化生活物资保障

2021-11-01 18:34:38 来源: 甘肃张掖网

    高台县畅通采购渠道,完善保供体系,统筹做好生活物资储备工作,确保生活物资供应充足、市场平稳有序。

    走进县城一家大型超市,各类日常生活用品和蔬菜水果、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种类丰富,价格平稳,广大市民正在有序采购。疫情发生以来,该县各大超市根据行业特点有针对性地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在落实落细购物环境防控措施的同时,对进货数量、品种做出诸多调整,保障市民日常生活不受影响。“我超市对进出顾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扫码、登记、测温等,在物资储备方面,肉、蛋、禽、蔬菜水果、粮、油、米、面等都非常充足,完全能够满足周边顾客的需求。”超市店长王爱玲说。

    高台县还利用电商平台,通过线上下单、线下无接触配送方式,解决市民物资需求,全力保障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记者在县城另一家超市看到,工作人员正在配货网络订单,超市近日在网络平台推出的蔬菜大礼包和五斤鸡蛋礼包都十分受欢迎,每日订单量在100单左右。正在配货的甘肃一周一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汤吉欢说:“我们忆高台线上平台推出了三款不同价位的蔬菜礼包,既实现了线上无接触下单,使居民购物更方便快捷,也解决了当地菜农农产品滞销的问题。”

    疫情发生以来,高台县商务部门积极与景隆市场、大型综合超市和连锁便利店联系对接,指导、协调、督促企业加大采购调运力度,充分发挥商贸企业保供稳价带动支撑作用。鼓励各电商平台、大型超市共同发力,实行线上下单送货到门的“无接触”配送服务,仅4天时间就配送554单,极大方便了群众日常生活所需。截至10月28日,全县8家超市和景隆市场共储存面粉415.4吨,大米68.7吨,食用油74.9吨,盐9.5吨,鸡蛋8.02吨,大肉10.1吨,蔬菜45.8吨。目前全县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进货渠道畅通,可满足全县居民消费需求。(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段海 雷景韬)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