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兰州高新区街道风雪中坚守“疫”线

2021-11-08 16:04:24 来源: 兰州晚报

    11月6日,兰州迎来雨雪天气,寒风刺骨。兰州高新区街道社区全体党员干部无惧严寒、毅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鲜艳的红马甲在白雪的映衬下格外醒目。

    在均家滩社区七网格核酸检测点内,街道社区干部及志愿者们顶着风雪,维持秩序、协助医护做好核酸检测前扫码准备。“手冻麻了,腿冻僵了,就跑几步、跺跺脚,看着医护人员这么辛苦还在坚守,我们冷点算啥。”朴实的语言背后,折射出的却是热血和担当铸就的防疫城墙,无坚不摧。

    在骆驼滩社区疫情防控卡口点上,退役军人志愿者们耐心登记出入人员信息、查验健康码、帮助居民认证,双手冻得通红,却依然坚守岗位不松劲。

    南面滩社区廉租房小区居民都是低保户、残疾群众以及困难群众,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们,帮助困难群众扫码登记,为孤寡老人送上生活物资,一组又一组上门宣传防疫知识,叮嘱老人们雪天路滑,尽量居家“非必要不外出”。虽然工作任务繁重,但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却是最能检视和考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要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坚守,为人民服务!”党员先锋岗志愿者李虹雨如是说。(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通讯员 龚智宏 周其鸿 文/图)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