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兰州高新区规范疫情期间快递运营

2021-11-12 18:56:57 来源: 兰州高新区

    “稳驾慢骑,带好口罩,勤洗手”。兰州高新区疫情防控市场监管组不断叮嘱顺丰快递分拣点做好疫情期间快递小哥的防护工作。

    随着“双十一”网购高峰期的到来,快递商品交易量集聚,物流井喷式增长,为切实保护好居民身体健康,稳固当前疫情防控成果, 11月11日,兰州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牵头组织市场监管组成员单位联合对高新区内开门营业的顺丰快递进行现场检查。

    监管组人员现场检查了分拣点疫情防控情况,要求分拣点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一是要严格落实主管行业部门的工作要求,强化安全管理意识,寄递物流企业要加强对从业人员培训,增强个人防护意识。二是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行业规范,落实工作场所、运输车辆、寄递物品的消毒、通风和从业人员、取寄物流人员体温检测及收寄物品消毒等措施,从源头上堵住寄递物品风险。三是要做好快递小哥上门送件的个人防护,做好常态化的核酸检测,坚决防止出现接触性感染。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