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高台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2021-11-15 18:42:35 来源: 张掖日报

    疫情防控不动摇,生产发展不懈怠。高台县各企业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企业自身实际,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发展,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总投资9.7亿元的张掖市晋昌源煤业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加氢项目前不久刚刚投产,是高台县集物流、炼焦、原煤精洗生产、煤焦油危废处理,生产汽柴油、甲醇等为一体的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发展绿色环保循环产业链的重要核心项目。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公司果断采取措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我们公司包括施工单位共计547人,截至目前已经全部进行第二轮核酸检测,排查外出兰州、甘州、酒泉、嘉峪关等重点区域人员共计91人,目前已全部采取管控措施,进行报备。”晋昌源煤业有限公司安环消防部部长王鹏虎介绍。

    同时,工信等部门为公司积极协调解决煤焦油、原煤等生产原料跨区域运输等问题,全力保障生产正常进行。晋昌源煤业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部长王挺业说:“目前生产负荷达80%以上,1#轻质油每天的产量是30多吨,2#轻质油的产量在200吨以上,各装置生产一切正常。”

    甘肃鑫粮商贸有限公司是一家饲料玉米生产企业。疫情防控期间,产品市场需求量大,相关部门为他们及时协调办理了通行证,保障了原料和产品运输。记者在公司车间看到,工人们正将生产好的玉米装车,准备运往各大牧业公司。“现在我们公司每天能出货200吨玉米,分别到前进牧业、华瑞牧业、正大饲料,政府把通行证都协调得给我们办上了,货车都能顺利出去。”鑫粮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薛文军告诉记者。

    依托各项保障措施,当前,高台县共有98家企业生产正常运行。同时,工信等部门精准摸排企业疫情防控方面存在的短板,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增强企业员工防疫意识,助力企业疫情防控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部分企业还伸出援助之手,助力地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记者段海张虎忠)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