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甘肃省生物制品批签发中心在高新区开建

2021-11-16 19:03:55 来源: 兰州日报

    11月15日,甘肃省生物制品批签发中心(药物安全评价中心)项目在兰州高新区定连园区开工建设。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兰州高新区定连园区规划纬十七路以东、经三十三路以北交界地块,规划总用地面积22712.1平方米。主要新建建筑面积10464.6平方米的生物制品批签发中心(药物安全评价中心)技术业务用房1幢,及其配套附属设施。项目估算总投资18966万元,预计2022年7月底竣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加强甘肃生物制品监督检验能力,促进我国疫苗检验检测体系的建设,满足行政区域内疫苗、血液制品及其他生物制品批签发及检验检测需求。

    “兰州高新区把生物医药作为‘首位产业’来发展,目前已经聚集了众多生物医药企业,我们迫切需要一个生物服务平台。甘肃省生物制品批签发中心(药物安全评价中心)项目的建设和使用,将弥补这一空白。”兰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孙裕在项目开工现场表示,高新区目前有续建项目94个。疫情期间,为了保证企业正常生产,高新区对园区和企业进行了闭环管理,给企业和建设工地提供必要的防疫物资和定期的核酸检测服务等,各项措施保障了企业运行和建设工地的平稳运行。同时,为保障辖区企业渡过疫情难关,兰州高新区管委会及时出台了《兰州高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措施》,从减轻企业负担、加大金融支持、鼓励技术创新、招商引资补贴、优化政务服务等五方面提供7条具体措施,支持和帮助中小企业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共渡难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昕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