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高台“云课堂”让劳动者居家学技能

2021-11-18 19:16:15 来源: 张掖日报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高台县主动求变、提前谋划,积极开设技能培训“云课堂”,着力构建平台提供资源、学员注册学习、培训主体班级管理、工作人员后台监管“四位一体”线上培训模式,为疫情防控期间暂时停产的企业和失业人员积蓄发展潜能、提高技能水平。

    线上申报,让培训开班更便捷。开展线上培训的企业、培训机构,可以通过钉钉、微信、QQ、邮箱等方式向人社局提供线上培训方案、线上培训平台相关资料、委托第三方线上培训平台提供服务的协议、票据等资料报备后即可开展培训,对缺失部分申请资料在提供承诺补正资料的扫描件、照片也可正常开展培训,全面提高了企业、培训机构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的积极性。

    多样选择,让技能培训更精准。企业和培训机构可根据技能培训需求自行选择人社部推荐的“钉钉职业技能培训在线平台”“腾讯课堂”“华为人才在线平台”“字节跳动在线技能培训平台”“中国职业培训在线”等54家线上平台机构,科学设置线上培训的课程和内容,将疫情防控作为各类培训必学内容,在提高劳动者防疫能力的基础上,助力劳动者精准提技。

    有效监管,让培训成效更明显。联系平台通过技术手段增加不定时人脸识别、不定时答题和课程章节测试等模块,全面杜绝挂课等行为。对签到注册、学习记录、教师答疑、实时互动和考核测试进行后台监测,实现学习过程可查询、可追溯,有效保证了职业技能培训实效。近期,已有4户企业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参训职工156人。(寇吉华)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