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高台县黑泉镇: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齐抓

2021-11-18 19:16:15 来源: 张掖日报

    高台县黑泉镇广大干部群众结合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土地细碎化整合、厕所革命、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人居环境提升等重点工作全面有序推开。

    走进定安村的田间地头,几台大型平地机来回穿梭,村社干部或撒石灰标记、或拿皮尺丈量,一片繁忙的景象。“我们村总共有土地11114亩,至目前已经整合完成7300亩,再过半个月全村基本能完成土地整合任务。”定安村党支部书记王文君满怀信心地说道。

    在富鹏农民专业合作社,6名工人佩戴口罩后进入辣椒干储藏车间,对今年收购的980吨辣椒进行分拣初加工。据合作社负责人介绍,这批辣椒进行初加工后就可以装箱外运,目前合作社已落实2022年辣椒种植面积900多亩、孜然800多亩,涉及农户450户,目前正在进行土地冬灌。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村社干部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通过多种方式动员农户对破旧房屋进行拆除,对不符合村庄规划的房屋全部落实责任人,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做好群众工作,争取早日让群众搬迁,住到新规划的示范点上去。”胭脂堡村党支部书记杨开文介绍道。 (黑泉镇)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