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金川区总工会打造“暖心驿站”为民服务

2021-11-19 16:43:04 来源: 金昌日报

    金川区总工会聚焦户外劳动者维权服务,将户外劳动者驿站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高标准、优服务打造户外劳动者驿站,截至目前,共建“爱心驿站”“暖心服务站”26个。

    区总工会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纵深推进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设工作,在全区范围积极协调整合景点、商圈、园区等服务资源,依托沿街商户、银行网点、园区服务大厅等人流密集重点区域,通过强化自建与共建,以“六有”(有场所、有设施、有标识、有制度、有服务、有保障)为标准,在金水湖国家湿地公园游客服务中心、金川区城乡劳务综合服务中心、中天楼大酒店等地打造金川区“户外劳动者驿站”26家,切实解决广大户外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充电难、如厕难”等问题。

    以“建家”活动为抓手,不断健全制度机制,拓展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质量,把驿站建设成为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和工会品牌。通过设置服务台、宣传栏、信访薄,打造普惠服务窗口,组织开展就业创业、法律援助、大病救助等专项帮扶,做实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等民心工程,推动八大群体入会、职工互助保障、农民工帮扶维权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新成效,逐步实现了工会服务从特惠到普惠、从“盆景”到“风景”的转变,让广大群众获得更多实惠。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