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感恩!云南八旬新冠治愈老人主动申请献血感谢甘肃救治之情

2021-11-23 16:16:13 来源: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党委宣传部

    “得知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中有高效价病毒中和抗体,治疗危重新冠肺炎患者效果显著,我愿意捐献我的血浆……”近日,来自云南的83岁新冠治愈患者喻老先生治愈出院后,在康复调养期间手写申请信主动请求献血,表达对甘肃人民的感恩之情。

    今年10月,喻老先生和同伴赴甘肃、内蒙古旅游期间不幸感染新冠病毒,于10月19日转入兰州市肺科医院隔离治疗,随后转入定点救治医院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重离子医院)重症病房进行救治。

    定点救治医院重症病房由兰大一院支援人员负责救治。喻老先生在申请书中写道,在兰大一院医护人员夜以继日地辛勤照护下,11月15日他痊愈出院,随后转入兰州市肺科医院进行康复调养。

    “在兰州重离子医院期间,有幸认识了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邱海波、甘肃省疫情救治专家组组长刘健、以及兰大一院的陈婷、李文亮、李得凤……等等众多医护朋友,正是他们‘一患一策’的精准医治使我痊愈。”他说:“我会永远感念他们的爱心、敬业和笑容。”

    本轮疫情发生后,甘肃省一批批医护人员逆行出征,前赴后继地投入抗疫中,早诊断、早治疗,救治效果获得了国家专家组的高度肯定。作为83岁的高龄患者,喻老先生的治愈出院,令所有医护人员为之振奋。

    “只要看到所有患者治愈出院回家,我们一切的努力都值得”。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兰大一院副院长刘健说,出于高龄老人的健康考虑,我们不会让喻老献血,但是这份“患难之情”难得又可贵。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