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高台9万亩公益林有序冬灌

2021-11-24 17:41:21 来源: 张掖日报

    连日来,高台县抢抓黑河来水充沛的有利时机,稳步推进公益林灌溉工作,确保9万亩公益林得到充分灌溉。

    在黑泉镇九坝、十坝、胭脂堡片区公益林地,大湖湾水管所工作人员正积极协调调水,组织护林员对渠道冻层水面进行破冰,引导水源缓缓流入林区,为树木及时补水,现已灌溉公益林1.9万亩。三桥湾林场是该县公益林面积较大的林场,目前有林地面积27000亩,其中公益林面积21800亩。为确保公益林得到有效灌溉,这两年林草部门积极筹措资金,对三桥湾林场等公益林片区进行水利设施修建,极大地改善了灌溉设施条件。“我们公益林灌溉是从10月17日开始,目前已经灌溉了6000多亩,这片公益林对巷道周边农户的耕地起到了一定保护作用,同时对生态修复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三桥湾林场职工周国元介绍。

    该县把“加强林地灌水,增强防护效益,改善生态环境”作为生态林建设的首要任务,水务和林草部门认真编制用水计划,组织人员对灌溉设施维修养护,及时发现灌溉盲区,排除渠道行水的各类隐患,确保渠道畅通,进一步提高公益林灌溉质量。今年计划对全县9.06万亩生态公益林进行冬灌,目前已灌溉4万多亩,预计11底完成灌溉任务。(记者段海)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