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瓜州县高标准农田建设开启“加速度”

2021-11-25 17:54:13 来源: 瓜州县委宣传部

    凛冬时节,在瓜州县锁阳城镇常乐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挖掘机来回穿梭,平整耕地、修建机耕道路,施工人员不畏严寒紧张作业,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我们将原来小而散的土地进行整理,极大改善生态环境和灌溉条件。同时,还能为农民提供更多就业机会,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挣钱致富。”瓜州县锁阳城镇常乐村党支部书记仲吉禄说。

    据了解,瓜州县锁阳城镇常乐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共涉及4个村民小组,项目总面积4100亩,主要建设内容为土地平整工程、灌溉与排水工程、田间道路工程和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持工程。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夯实农业基础,改善农业生态环境,加快推进农业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生产,让高标准农田成为农民愿意种的“稳产田”“高产田”,推动乡村振兴。

    近年来,瓜州县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立足全县特色产业发展实际,围绕枸杞、蜜瓜、设施种植、草食畜等重点产业发展,鼓励支持农业产业化企业参与和投入高标准农田项目区建设,引导村组和农户加快土地流转,逐步实现“一组一块田”“一户一块田”,不断提高粮食生产集约化、规模化、机械化水平,努力实现高质量建设、高效率管理、高水平利用。2018年至2020年,建成高标准农田建设8.08万亩,带动全县土地流转面积达到15.5万亩,规模经营面积达到17.1万亩,特色产业种植面积达到60万亩以上,有效助推全县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持续带动农户增收致富。(马晶晶 张慧迪 梁从鑫)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