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王方太在金川集团公司调研镍铜钴精深加工工作

2021-11-26 17:59:56 来源: 金昌日报

    原标题:王方太在金川集团公司调研镍铜钴精深加工工作

    李尚勇一同调研

    11月23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方太在金川集团公司调研镍铜钴精深加工工作时强调,要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依托产业基础和原材料优势,推动镍铜钴新材料产业就地补强、就地延伸、就地拓展,不断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培育壮大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链。

    金川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尚勇,副市长赵正红一同调研。

    王方太一行先后深入察看了镍都实业公司电子引线框架项目、镍合金公司板带材项目、精密铜材公司高精度铜及铜镍合金管棒材项目、高精电子铜带项目和电线电缆公司30万吨铜材深加工项目的谋划实施情况,与相关项目负责人详细交流,系统了解镍铜钴新材料产业的工艺流程、效益规模、产业现状、市场动态、行业前景等各方面情况。

    王方太强调,要努力扩大产业规模,大力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加强与下游企业协同联动,不断延伸扩展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链,进一步彰显金川集团公司龙头作用。要着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不断优化生产制造工艺流程,推进有色金属加工向精细化方向发展,着力培育自身核心优势,努力提升产品附加值,全力促进产业高端化。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密切协作积极沟通,加强信息共享、需求对接和服务跟进,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举措,齐心协力破解项目瓶颈。要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创造条件强化要素保障,多措并举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助推企业扩销促产、提质增效,与金川集团公司一道同心协力,共谋发展、共促转型。

    李尚勇强调,要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理清思路科学研判,紧盯市场精准发力,抢抓产业发展战略窗口期,锚定方向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力推动产业链集聚发展,努力打造完整产业体系,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记者常建哲)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