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平凉市交警支队德顺高速公路大队在辖区内开展夜查酒驾醉驾统一行动

2021-11-26 11:17:44 来源: 静宁县融媒体中心

    平凉市交警支队德顺高速公路大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原则,在辖区内开展夜查酒驾醉驾统一行动,切实做到严管、严查,形成严管重治的高压态势。

    行动中,德顺高速公路大队在静宁县收费站设置了临时检查点,以流动巡逻与定点查处相结合的形式,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排查,重点排查饮酒、醉酒驾驶机动车、无牌无证车辆。全力做到严格检查、逢疑必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检查中,执勤民警充分利用酒精检测仪、执法记录仪、照相机等设备,对涉嫌酒驾的驾驶员依法进行检测取证,并充分利用静宁发布、静宁电视台等官方媒体加大违法典型案例和整治行动的曝光力度,增强威慑力,确保行动高效开展。

    在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向过往车辆驾驶员讲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进一步提高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有效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为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静宁提供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德顺高速公路大队民警韦高平说:“ 根据省厅交管局,市局交警支队安排部署,德顺高速公路大队有效依托辖区静宁收费站,开展首个全省查处酒驾醉驾行动日,对过往车辆严查酒驾醉驾重点违法行为的同时,积极向广大驾驶员朋友宣传酒驾醉驾的危害性,有效净化辖区路面通行环境。”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