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特色宣讲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盈耳入心
2021-12-10 17:55:00 来源: 金塔县委宣传部

    从机关到校园、从社区到乡村、从车间到田间……连日来,金塔县积极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一个个故事,一场场宣讲,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如春风化雨滋润心田。

    “板凳课堂”宣讲学习味正浓

    窗外寒风瑟瑟,屋内良言暖人。走进金塔县大庄子镇三墩村村民白如相家中,一堂别开生面的“板凳课堂”正在进行,村书记讲得认真,群众听得入神。三墩村党支部书记魏强俊为大家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新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激励大家在两个一百年奋斗节点,踏实奋进,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为三墩村变美变富贡献力量。

    天空为幕,大地当台,群众在哪里,“板凳课堂”就开在哪里。金塔县大庄子镇把“板凳课堂”搬到了农户家中,板凳宣讲队员用他们在小康路上的追梦历程和乡村振兴中的所见所感作为宣讲的素材,用“小变化”展示“大发展”,让群众听得明白,入脑入心。

    “移动课堂”宣讲学习面更宽

    金塔县东坝镇创新学习方式,变“固定课堂”为“移动课堂”,采取快问快答方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快问快答增加了学习的趣味性,让大家学出感情,学出责任,学出使命来。”金塔县东坝镇党委副书记张鹏说。

    金塔县通过开设“移动课堂”面对面地向党员、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各基层党组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建全会精神宣讲志愿服务队、培训骨干宣讲志愿者,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迅速学、持续学、深入学,用心领会、用力实践,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实践课堂”让宣讲学习行更实

    走进大庄子镇头墩村李思武的温室大棚,一排排整齐排列的瓜秧上面吊着一个个青绿可爱的瓜娃娃,一个个探着圆圆的脑袋,准备着“进金赶考”。

    尽管外面寒气袭人,但温室大棚内却温暖如春。看到丰收的“小金瓜”,一旁的李思武笑得合不拢嘴,高兴地说:“作为普通老百姓,我们也要好好学习领会党的重要会议精神。自2019年我响应镇党委、政府的号召,种植日光温室以来,棚均年收入在5.5万元以上,日子比以前红火多了。听党话,跟党走,真的没错!”

    连日来,由金塔县各级党员干部组建的理论宣讲队深入基层、产业园区、田间地头开展全会精神宣讲,通过讲变化、谈感受,鼓干劲,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引导群众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将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奋力推动乡村振兴。(刘雅雯 杜彩虹)

相关链接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631128151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