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何东在广河县调研督导大气污染防治和群众温暖过冬工作

2021-12-14 17:14:24 来源: 民族日报

  12月12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到广河县三甲集镇调研督导大气污染防治和群众温暖过冬工作。

  何东先后走访三甲集中学和沿街餐饮商铺、宾馆澡堂,实地查看餐厨油烟、小锅炉小煤炉治理、煤质管控、清洁能源使用等情况,并深入群众家户,了解群众温暖过冬情况。

  何东强调,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和保障群众温暖过冬,是一项基础的民生工作。县上要深入学习贯彻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州两会精神,进一步提升站位,充分认清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紧迫性,强化责任担当,找准问题症结,科学精准施策,推动空气质量持续好转。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在全力保证群众温暖过冬的基础上,强化政策宣传解读,加大煤质管控力度,积极推广清洁能源,动员群众提升改造土炕煤炉,有力有序扩大集中供热面积,切实从源头上减少大气污染。要重点关注学校、医院、养老院等特殊场所取暖情况,经常性走访了解群众取暖状况,主动靠前服务,通过及时发放取暖物资和困难补助救助等方式,全力保障群众温暖过冬。要重视做好冬季取暖安全知识宣传,严防一氧化碳中毒,确保人民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州政府秘书长马福俊参加调研督导。 (记者 马进忠)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