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永靖县开展冬季水安全科普教育活动

2021-12-15 17:36:12 来源: 中国临夏新闻网

    近日,永靖县开展冬季水安全科普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水上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能力。

    活动中,永靖县消防大队指战员向学生们宣传了溺水救援的安全知识,提醒大家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发现有人溺水时,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要擅自下水施救。学生们认真听讲,仔细做笔记。

    永靖县三峡中学学生孔亚楠说:“当我们遇到危险的时候,消防员们义无反顾地迎难而上。对我们而言,我们能做的就是不让自己处于危险之中,也不让他们处在危险之中。”

    永靖县三峡中学学生杨佳钰说:“我们学到了很多关于救人的知识,我觉得非常有用。”

    此外,消防指战员还演示了消防服使用方法,并邀请学生们亲身体验,提醒学生们要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永靖县消防救援大队刘家峡站副站长杜翔说:“冬季已经到来,随着气温的降低,人工湖、池塘以及河流表面已经开始结冰,我们看到很多人在上面行走。为了增强学生的个人安全防护意识,我们为同学们进行水上安全科普教育,提高每一名学生的自救以及他救的常识。”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增强了水上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能力。(记者 廖敏成 孔维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