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郭鹤立出席广河县规划 委员会2021年第七次会议

2021-12-17 17:44:02 来源: 民族日报

  12月16日下午,州委书记郭鹤立出席广河县规划委员会2021年第七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充分依托广河独特的文化资源,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科学规划设计项目方案,努力建设主题突出、业态多元、功能丰富的体育公园。

  甘肃金点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国家发改委“一带一路”研究院特聘专家、教授、博士生导师金梅,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景观院副院长张旭,甘肃金点规划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郝晓路、要墙、郑娟出席会议。广河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设计院专家汇报了《广河县体育公园建设项目方案》和《广河县创建“中国篮球之乡”总体规划》编制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郭鹤立指出,广河县篮球运动群众基础好、社会参与度高,建设体育公园对于改善全民健身环境、举办各类赛事活动、提升城市品位具有重要意义。设计院要充分吸纳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对项目方案和规划再充实、再完善,力争更加科学、更有特色,以高标准规划引领体育公园建设,加快创建“中国篮球之乡”。

  郭鹤立强调,要突出文化属性,把齐家文化元素体现在场馆外观设计、色彩层次搭配上,俯瞰顶部要彰显齐家玉璧的“翠”,外立面要彰显羊脂玉的“润”,与公园内绿植和湖水融为一体,整体色调有层次、有落差,让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要突出经济属性,统筹考虑院内场馆的适用性,做好经济效益的文章,吸引民间投资参与场馆建设,确保场馆常年运行、发挥效益。要突出生态属性,认真规划公园绿植和湖水景观,做足花草、水系的文章,选用牡丹、丁香等适宜花卉树种,保持植被的多样性,做到三季有花、四季有景。要突出体育属性,在场馆设计、设施布置、氛围营造等方面彰显健康、运动、向上的体育精神,兼顾公益性和安全性,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全民健身和篮球运动,更好满足群众多样化、高品质生活需求。 (记者 马龙)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