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临夏市入选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2021-12-20 17:27:35 来源: 民族日报

  12月17日,记者从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确定了第三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我州临夏市入选。

  近年来,临夏市依托丰富多彩的文旅资源,不断以品质化的增量推动城市空间供给、优化和重塑,旅游休闲活动不断丰富,形成了以八坊十三巷、东公馆、人民红园、东郊公园等为主轴的日游、夜游旅游精品线。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把城市镶嵌在花海之中,积极发展乡村旅游,通过文旅融合传承地方文脉、承载城市记忆、集聚旅游产业、改变城市格局。时下,山水相融、四季皆景的黄河国家文化公园——河州牡丹文化公园、人民公园等一批新的文旅惠民项目正在布局,公园城市、魅力花都呼之欲出。

  临夏市是全州的政治、经济、文化和商旅中心,素有“牡丹之乡”“花儿之乡”“美食之乡”“砖雕之乡”的美誉,生态良好、区位优势优越,历史人文景观丰富、民族特色风情浓郁,是周末游、全家游、自驾游等短线旅游精品路线的首选地,吸引广大游客流连忘返。 (记者 马正兰)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