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兰州交通大学成功申报北斗科普基地

2021-12-21 17:18:24 来源: 兰州交通大学

    近日,兰州交通大学李伟老师代表学校成功申报获批“2021年度第二批北斗科普基地”。

    此次评选旨在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北斗科普活动,积极推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卫星导航技术与应用的相关知识普及,通过自愿申报、统一评审的方式遴选一批有科普工作基础和发展潜力的中小学、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等社会机构,在学术交流中心的指导下,开展北斗卫星导航科学技术普及与传播,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在社会上形成北斗科普示范引导作用。

    据了解,李伟老师和他的团队全方位搜集整理近五年以来兰州交通大学各项教育科研工作成果、科普活动以及宣传平台。积极参加“全国地图学未来发展研讨会”“中国中亚北斗合作论坛”等各类学术交流活动。组织建设“全球导航卫星系统教学团队”、“科技馆志愿者科普团队”等教育科普队伍,为成功申报北斗科普基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科普基地的申报成功,能够推动卫星导航技术与应用相关知识的普及,通过打造和强化北斗科普基地的示范效应和辐射效应,探索产教融合的素质教育改革新模式。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