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赵建锋在金塔县开展巡河工作

2021-12-24 17:08:22 来源: 酒泉日报

    原标题:层层压实责任 加大管护力度 切实维护好黑河金塔段流域水生态环境

    赵建锋在金塔县开展巡河工作

    12月21日,市委副书记赵建锋在黑河金塔段流域开展巡河工作。

    在大墩门水利枢纽和营盘水库,赵建锋详细了解了水库建设及运行情况,对黑河金塔段水系进行全面巡查。他指出,金塔县要深刻认识落实河湖长制的重要意义,层层压实巡河、查河、治河、管河、护河责任,常态化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切实维护好黑河金塔段流域水生态环境。

    赵建锋强调,要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生态与发展、流域与区域、当前与长远的关系,促进辖区河流管护、治理和建设,实现生态为民、生态利民。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认真履行职责,强化联动协作,定期检查调度,对河湖违法违规行为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置。要抓好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及执法监管等重点工作,确保守河有责、守河负责、守河尽责。要加强河湖长制政策宣传,将河道管理纳入村规民约,引导群众不倾倒垃圾、不围垦河湖、不违法种植,着力营造全民参与爱河护河的浓厚氛围。

    其间,赵建锋还调研了大漠农林公司梭梭种植基地,对栽植形成的32万亩绿色防沙屏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企业积极探索生态治理和生态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在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中作出新的贡献。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