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景泰税务:缓税政策让小微企业发展底气更足

2021-12-27 17:58:29 来源: 甘肃日报

  为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支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持续发展,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近日,景泰县税务局把缓缴税费政策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清单。

  “新政策推出后,税务部门第一时间把优惠政策推送给公司的财务人员、法人。负责联系我们的税务工作人员还多次给予我们相关政策应用、申报等方面的指导。我们这次缓税金额达到83.37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经营压力。”景泰翔发电石有限公司法人戚永盛说。

  据悉,《公告》发出后,该局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阶段性缓缴税费相关工作,组织成立专项工作协调机制,倒排工期、全力推进,通过税企微信群、企业钉钉群等线上平台及时发布缓税信息,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逐户登记,建立动态管理台账,按日跟踪落实成效,分税种、分企业规模做好统计分析工作,确保应享尽享、应退尽退、应缓尽缓。同时,持续简化中小微制造业企业申报流程,开辟绿色通道,提供无须抽号、无须排队、进厅即办缓税优惠办理服务,精简所需资料,实现缓税优惠即申请即办理。(王莉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