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东乡县多点发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2021-12-27 17:54:56 来源: 民族日报

东乡县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定位于“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

  推动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支部与村(社区)党支部结对共建,认真开展“红色周五”志愿服务活动,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组织各级党员干部进村入户为群众帮办实事,各乡镇、各单位积极开展环境整治、植树种花、扶危济困等志愿服务活动800余场次,服务群众5.8万人次。

  围绕解决县城安置的1710户易地搬迁户的后续产业发展问题,东乡县城南区综合农贸市场开业并投入运营,已累计提供创业和就业岗位946个。积极对接联系相关企业,为城南社区搬迁群众一次性捐赠家具205套。

  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政务服务,认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1925项并编制了实施清单,其中依申请类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事项全部开通在线办理,网上可办率达100%。在县政务大厅设立“全省通办”“跨省通办”服务窗口,确定91项“全州通办”事项和65项“全省通办”事项,发布14个部门“跨省通办”事项目录82条,着力打通高频事项“一网通办”。 (记者 马麒)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