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甘州区东街街道:深化共驻共建促进社会治理

2021-12-28 17:50:27 来源: 张掖日报

  近日,甘州区东街街道邀请市区两级共驻共建单位,召开2021年城市基层党建第四季度联席会议,推动街道社区与市区各单位组织联建、服务联抓、社区联治,实现基层党建与社会治理有机融合。

  该街道要求,进一步深化联建党建交流,共享资源,聚合优势,将党员力量凝聚在一起,实现资源、文化、人才等板块的深度融合,在优服务、美环境、纯民风、富精神上互鉴促长、聚力成势,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突破发展瓶颈,为促进共驻共建注入红色动能。创新发展“党建+共建”机制,以街道社区作为党建工作最坚实的阵地、服务居民最前端的哨岗,将各党组织、广大党员的“先锋力”融入社区网格,党员联户送温暖、送政策,形成常态化开展政策宣传、困难群众帮扶、环境综合提升、调解矛盾纠纷等工作模式,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织牢织密基层治理网,将“微网格”有效延伸覆盖党建工作,“微治理”深层延伸各项工作,实现管理精准化、服务精细化,激活服务居民的党建“微细胞”。(王雪)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