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景泰县:农特产品助力乡村振兴

2021-12-29 17:56:09 来源: 白银日报

  今年以来,景泰县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立足“农业优先”战略定位,突出“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以产业兴旺为重点,培育做强生产加工龙头企业,打通农业生产全过程,不断提升农产品的附加值和市场占有份额,助力产业振兴。

  走进甘肃西北戈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看到,一盘冒着热气的寺滩锅盔刚刚出炉。这是该公司最近推出的特色产品——传统锅盔。用柴火把泥土烧制的土窑烤至高温,经过村民们的巧手制作,一个个带着浓郁地方特色花卷、锅盔、黑面胡麻转转便新鲜出炉。

  “我们这个面是自己加工的,纯绿色产品,所以做出来的馍馍比较受欢迎。”寺滩乡寺滩村村民沈学菊介绍说。她说的面正是寺滩乡旱沙地原生态小麦面粉,景泰知名农特产品——“和尚头”面粉。

  甘肃西北戈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位于景泰县寺滩乡,是一家集农作物种植、加工及销售为一体的多元化农业产业化经营企业,以“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带动周边1200户农户共同发展,被评为“甘肃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近日荣获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名品企业奖”。

  在农特产品体验馆里,“和尚头”面粉、黑全麦粉、挂面、胡麻油、亚麻籽油、扁豆、黄豆、小米等农特产品琳琅满目。公司负责人于国璋告诉笔者,公司在兰州、西安、白银等地都建立了销售网络,并建立“‘和尚头’面粉、胡麻油”微信销售群20多个,统一销售、统一配送,利用多种渠道助推农产品销售,不断拓展农产品市场体系,逐步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产销对接关系,有效带动群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今年来,景泰新增“甘味”品牌3个,“三品一标”获证主体累计达41家、获证产品66个。农特产品在助力乡村振兴过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俞宝荣 郝姝 闫玉龙)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