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积石山县实现劳务收入16.55亿元

2022-01-05 17:45:52 来源: 民族日报

  2021年以来,积石山县坚持把劳务输出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有效抓手,确保有外出务工意愿的劳动力实现精准输出、有效接收、稳定就业。截至目前,已输转农村富余劳动力8.123万人,实现劳务收入16.55亿元。

  把劳务输出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管理,结合县情实际和群众家庭经济收入比重,组织县、乡、村各级干部深入到村社农户中,动员富余劳动力走出家门,外出务工创业。充分利用劳务专场招聘会、群众知情大会、县融媒体平台、积石劳务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平台,广泛宣传劳务输出的重要意义、优惠政策,引导群众转变观念。

  及时总结劳务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利用村民知情大会、劳务专场招聘会等群众性集会活动,邀请先进典型现身说法,交流外出务工经验,用身边的事例引导身边的人。结合“春风行动”送岗位下乡活动,把就业岗位信息推送到群众手中,自由选择适合自身的就业岗位,拓展了就业援助渠道。截至目前,全县已召开大型专场招聘会4场、岗位信息推介会26场,开展线上快手直播平台招聘活动36场次,发放各类宣传单及劳务用工信息5000余份。 (记者 马丽亚)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