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永靖县掀起冬季劳动力培训热潮

2022-01-06 18:01:14 来源: 民族日报

  永靖县始终把技能培训作为助创业、促就业的关键举措,深入摸排群众就业意愿和需求,充分利用冬春农闲时节和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多渠道、多方式开展技能培训,稳定增加群众收入。

  根据群众需求,创新方式,围绕美食产业、文旅产业,开展民宿经营、餐饮服务、客房服务、中式烹饪等方面的培训,着力提升从业者服务水平;围绕“牛羊菜果薯药菌百合”八大产业,开展设施蔬菜种植、栽培,牛羊养殖,农产品加工等技能培训;围绕企业新吸纳的已脱贫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离校两年内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等人群,开展以工代训培训,提升就业技能;围绕开店难、出单难、运营难、售后难等“四难”问题,开展电商培训。

  为提高培训实效,县上通过实地查看、检查软件资料、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督查,对培训满意度低于90%或培训内容掌握率达不到80%的,责令培训机构组织“回炉”培训,对未按要求落实培训计划、培训内容或培训时间不足的培训机构进行严肃处理,有效确保了培训实效。 (记者 马茹萍)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