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冬季,在白银黄河岸边看水鸟

2022-01-07 17:44:28 来源: 白银日报

    









    近日,在白银市靖远县黄河边,一群水鸟在水面上低掠游弋。放眼望去,水面波光潋滟,水鸟成群结队地嬉戏游玩,如同一群精灵将冬日沉睡的黄河惊醒,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画面在冬日里铺开。

    近年来,白银市启动《白银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总体规划》,积极推进黄河生态环境的综合治理。如今,环境保护与治理初显成效,白银市黄河沿岸的生态明显转好,黄河白银段水质不断改善,沿岸荒芜的土地也披上了绿装。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了水鸟栖息于此,鸟类种类和数量也越来越多,冬季白银市黄河岸边水鸟翔集,俨然成为一道灵动的风景。

    大河之畔,百鸟翔集。黄河浅滩上,鸟儿沐浴暖阳嬉戏,它们时而展翅而舞,时而站立而憩,场面一派热闹,不少前来观看的市民和摄影爱好者都被这生机盎然的景象所打动,纷纷拿起手机和相机拍下美景,定格这和谐瞬间。

    黄河奔涌从不停歇,人与自然相处的和谐瞬间却可以努力留住。只有继续坚持生态环境的保护,才能让白银市黄河沿岸成为更多“空中来客”的栖息地。(记者 展嘉楠 通讯员 马珍珍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