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广河县多举措培养到村选调生成长

2022-01-07 17:43:29 来源: 民族日报

  近年来,广河县高度重视到村任职选调生培养管理工作,持续做好选拔培养、管理、使用工作,促进到村任职选调生扎根基层、成长成才,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干部人才支撑。

  该县坚持把选调生作为干部队伍的重要后备力量,每年拿出一定公务员编制用于选调生招录,自2018年以来,先后招录选调生17名,有效拓宽了干部队伍来源渠道,为全县干部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积极培养管理到村任职选调生,及时建立健全“N对一”培养机制,明确选调生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第一培养人,一名县级领导为主要培养人,驻村的村党支部书记为直接培养人,通过言传身教,压担子、教方法,切实提高到村任职选调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加强日常管理,严格执行驻村工作纪律、请销假制度、请示报告制度等,通过选派单位及所在乡镇联合监管、县委组织部定期抽查等方式,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真蹲实驻。把到村任职选调生作为年轻干部中的重点培养对象,有计划地压担子,让到村任职选调生直接参与村级建设发展的重点工作,把年轻干部放到艰苦岗位、复杂环境中培养历练,扎实做好遍访全村农户、发展村集体经济、调节矛盾纠纷等工作,帮助选调生开阔视野、增长才干、锤炼作风,使其成长为基层工作的“多面手”。 (记者 马茹萍)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