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与冰雪“共舞” 尽享运动魅力

2022-01-11 17:49:06 来源: 白银日报







    “这是我第一次体验滑雪,没想到在家门口也能体验到滑雪的乐趣。”在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来自白银本地的游客唐先生穿着专业的滑雪设备,正在教练的指导下开始学习滑雪。

    在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还有许多人和唐先生一样,正在体验着滑雪的乐趣。有的游客技巧成熟,矫若游龙踏着滑雪板穿梭在人群中,也有的游客拄着雪杖,在教练的带领下,迈出自己的滑雪第一步。

    目前,随着北京冬残奥会和寒假的来临,白银的“冰雪热”持续升温。每到节假日都会吸引成百上千的游客来到这里,亲近自然,感受着滑雪的欢乐与刺激,享受着冬季运动带来的独特魅力。

    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负责人王鸿玮告诉记者,今年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的具体项目除了滑雪之外,嬉学园的雪圈、雪地摩托、雪地坦克、雪地转转、儿童雪橇、悠波球等项目也向游客开放。同时,为助力2022年冬奥会,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今年也将推出一系列精彩活动,让白银市民亲自参与到滑雪热潮中,同时为冬奥助力添彩。

    来自外地的游客王先生告诉记者:“这次在朋友的推荐下来到这里,这里基础设施齐全,既有各式各样的娱乐项目,对于第一次尝试滑雪的还有专业的教练指导,让大家都能够体验到滑雪的乐趣,这项运动也非常有意思,它不仅可以传播冰雪运动精神,而且还可以传播冬奥文化。”

    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全市上下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推进区域教育与体育、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充分展示白银市冰雪资源优势、打响甘肃体育的“兰马白雪”旅游品牌。白银市已融入全国冰雪运动产业带,继创办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后,正在积极争创“冰雪南展西扩东进”示范城市,全力打造精品冬季旅游产业项目,不断推动冰雪运动的普及推广。在这里,教育、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新型冰雪运动产业格局已经形成。

    借着“冬”风,“冰雪”热铜城,丰富多彩的比赛、全民参与的热情,点燃了冰天雪地间暖暖的激情。在这个冬天,与滑雪场亲密邂逅,享受着滑雪运动带来的欢乐与刺激,在这里,你能充分感受到铜城“冰雪”的温度!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