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李鹏带队督查永靖县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2022-01-11 17:46:56 来源: 民族日报

  1月6日,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鹏带领州应急、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的督查组赴永靖县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督查检查。

  李鹏一行先后深入永靖县部分单位、企业、学校,详细了解春节前各部门、各单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应急值守、食品安全等相关措施落实情况,针对现场查出的问题隐患向有关单位进行了交办,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鹏要求,各监管部门要紧盯春节的关键节点,强化风险意识,牢固树立“安全隐患等于事故、安全隐患就是事故”的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各自职责分工,统筹疫情防控,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做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全力防风险、查隐患、堵漏洞,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应急管理部门要发挥好安全监管综合优势,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要用模块化、清单化的方式督促各级各部门落实好“三管三必须”的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治理水平。同时,各单位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24小时带班值守备勤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对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要在第一时间迅速上报、科学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事故损失,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记者 马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