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凉州攻鼓贺新春”将与全国人民相约云端过年

2022-01-13 17:38:49 来源: 兰州晚报

    原标题:“凉州攻鼓贺新春”将与全国人民相约云端过年

    2022年春节、元宵节期间,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将在全国举办2022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由武威市申报的“凉州攻鼓贺新春”被列为全省10个重点宣传项目之一,推荐参加此项活动。

    此项活动从农历腊月初八持续到正月十六,将通过“小视频里的故事汇”“网络直播看武威”“幸福年随手拍”“武威非遗大拜年”“武威非遗风采展”5项内容,重点展示武威和“年文化”有关的场景、文化旅游宣传片、各类非遗活动及曲目唱段。同时,通过组织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向全国人民拜年、市级及以上非遗项目风采展示等形式,在“抖音”“快手”等平台推送展播,向全国人民展示武威“年文化”。

    通讯员 张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雒焕素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