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临夏州委平安临夏建设第一考评组在临夏市检查考核

2022-01-14 18:13:37 来源: 民族日报

  近日,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鹏带领州委平安临夏建设第一考评组,对临夏市2021年度平安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检查考核。

  期间,考评组现场随机选点,先后深入临夏市综治中心、市信访局、城北街道、市公安局、市医院、南龙镇政府、市第一中学等单位,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问卷调查等方式,对各单位平安建设工作进行了检查考评。

  就临夏市2022年的平安建设工作,李鹏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平安建设是重大的政治任务,明确职能定位,加强沟通协调,推动形成环环相扣、一级抓一级的责任链条。要充分认识平安建设是系统的社会工作,牢固树立平安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共享的工作理念,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力量,协调推进平安建设。要充分认识平安建设是广泛的群众工作,围绕建立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基层治理体系,推动社会治理重心下沉,找准为民举措小切口,促进平安建设大提升。要充分认识平安建设是共同的必答题,在知责担责履责上下功夫,开展法治宣传、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各项工作,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要充分认识平安建设是长期性的工作,强化制度机制建设,健全完善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工作联动机制,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充分认识平安建设关键在人,发挥好网格员队伍在城市社区治理中的作用,加强培训,吸纳群众组织、社会组织等各方力量参与平安建设。 (记者 马健)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