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甘南州农牧业产业观摩团赴碌曲夏河合作观摩

2022-01-17 18:05:29 来源: 甘南日报

    1月13日,全州农牧业产业观摩团赴碌曲县、夏河县、合作市观摩。

    州委副书记杨君参加观摩。

    观摩团先后到碌曲县根岔种植养殖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夏河县桑科种羊场有限公司、合作市美仁牦牛提纯复壮基地、甘南百草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地,现场参观了产业建设规模、生产加工和运营管理情况,对各产业发挥资源优势、创新思路举措和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碌曲县根岔种植养殖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与甘南百草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达成种植协议,吸纳贫困户经营劳作,全面发展藏中药材种植业。2021年由甘肃省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总站牵头,与山丹县祁连山牧草机械化专业合作社积极协商对口帮扶事宜,实现了“用好外力、启动内力、激发活力”。夏河县桑科种羊场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良种羊繁育、核心群组建、良种羊饲养、良种羊投放、饲草料种植等,组建有欧拉羊、盘羊、贾洛羊等群,通过良种选育,为牧区提供优良种公羊,为全县畜群结构调整起到积极作用。合作市美仁牦牛提纯复壮基地通过筛选优质种公牛,及时出栏淘汰“老弱杂畜”,进行本品种选育,提高种群品质,提升牦牛价值,积极探索形成了“合作社+村集体+牧户”的产业模式,建立了“品系繁育→种畜供应→技术服务→运输销售”的产业链条。甘肃华羚乳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以牦牛乳特色优势资源为依托,生产高附加值牦牛乳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扶贫龙头企业、国家绿色工厂。甘南百草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通过基地建设、精深加工、仓储物流、品牌认证,有力促进了甘南药材产业特别是大黄产业的一二三产融合。

    观摩团成员认为,经过对全州各县市农牧业产业的详细观摩和学习借鉴,见证了绿色发展、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发展热潮,也见证了党建引领、特色发展、因地制宜的发展思路。 (记者 王满辉 苏努)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