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临夏市为乡村旅游从业人员集中“充电”

2022-01-18 17:40:29 来源: 民族日报

  近日,为期三天的全省乡村旅游专题培训班(临夏市培训班)结束,培训班组织全市乡村旅游从业人员集中“充电”,提高综合素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有力的人才支撑。

  培训班邀请西北师范大学、兰州文理学院、甘肃财经大学专家,重点围绕乡村振兴背景下乡村旅游新产品开发建设及典型案例分析、乡村旅游宣传营销、乡村旅游经营服务规范提升等方面作辅导授课,并结合乡村旅游特点讲解了仪容仪表、服务礼仪、社交礼仪等方面的知识。

  培训课程安排既有政策解读又有现场观摩考察,所有课程力求贴近乡村、贴近实际。理论培训后,组织学员走进临夏市折桥村河州十间坊、碧云天及南龙碧水苑等农家乐、乡村旅游景点及康乐县胭脂湖公园、草长沟景区、白桦林景区等,就乡村旅游规划建设、产业开发、产品创新、管理运营、季节性营销、景区创建、民宿建设等方面的成效及先进经验进行了考察学习与探讨交流,让学员将“如何发展乡村旅游”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讲得清楚、干得明白。

  参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氛围浓厚,理论结合实际,使大家对农家乐提质增效建设、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特色田园景观、转变经营服务理念有了明确的思路和想法,受益匪浅。 (记者 马琼洁)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