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临夏市纪委监委开启派驻监督新模式

2022-01-19 16:25:39 来源: 临夏市融媒体中心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派驻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和省州市委工作安排,尽快实现市直单位派驻(出)机构改革,全力保障各派驻(出)机构高效运转,临夏市采取超常规力度和措施,全力以赴如期完成派驻机构改革,健全派出机构运行机制,推动派出机构设置、配备和运行的快速到位。

    自市纪委监委完成换届后,市委主要领导承担深化派驻(出)机构改革“施工队长”,制定“时间表”,倒排工期,绘制“路线图”,全面加强统筹协调,有力有序推进全市派驻(出)机构改革工作。

    一是针对派驻(出)过程中人员编制少、干部配备难等瓶颈问题,积极协调组织、编办、人社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为派驻(出)机构统筹划转行政编制30个,并为各派驻(出)机构配备精兵强将30名。二是针对办公经费短缺、办公场所紧张的客观实际问题,积极协调财政、驻在部门、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等为各派驻(出)机构分别统筹解决了5万元的办公经费和有关办公用房,解决了各派驻(出)组的燃眉之急。三是针对派驻(出)机构成立后办案设备短缺的实际问题,指导市纪委监委及时了解各派驻(出)机构所需,列出需求清单,加强请示汇报,为各派驻(出)机构配发笔记本电脑、便携打印机、台式电脑、执法记录仪、录音笔等总价值50余万元的办案设备,为今后派驻(出)机构高效运转提供了组织保障。

    在推动各派驻(出)机构高效履职过程中,市纪委监委提前谋划,制定《临夏市纪委监委“室、组、镇(街道)”联动协作工作方案》和《临夏市纪检监察系统日常监督工作办法(试行)》,为各纪检监察机构联动协同高效开展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工作依据。各派驻出纪检组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派”的权威、体现“驻”的优势,积极参加驻在单位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协助监督驻在党委(党组)抓实抓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继续加强对市直单位派驻(出)机构履职尽责情况的督导,注重对各派驻(出)机构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帮助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提高精准监督的能力和质效,为打造魅力花都、建设公园城市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