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临夏县税务局全力解决“办证难”问题

2022-01-20 17:52:38 来源: 民族日报

  自全省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工作开展以来,临夏县税务局将其作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及时成立化解“登记难”涉税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协调县住建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安排部署,全心全力推动临夏县涉及的21个小区2745套住房“登记难”化解工作。

  据了解,为顺利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临夏县税务局对21个小区逐户进行摸底排查。业务骨干组成立政策宣讲团队,全面梳理问题涉税业务及业务办理中涉及的难点、流程、所需资料及缴税方式等内容,对涉及的小区进行集中专题辅导、“一对一”当面解答,确定分类解决方案,探索了证缴分离模式,为进一步推动解决临夏县老旧小区“办证难”历史遗留问题提供税务保障。

  同时,针对临夏县土桥镇的11个“办证难”小区,临夏县土桥税务分局就近开设了“历史遗留问题”房产涉税绿色通道,采取“工作日+节假日”“5+2”工作模式,办税高峰期开展延时服务加班办理,为契税申报提供全天侯优质纳税服务,实现历史遗留问题应解尽解、应办尽办,通过优化办理流程、精简资料报送,进一步缩短房产交易契税缴纳办理时间,切实帮助纳税人加快不动产登记证办理速度。

  截至目前,临夏县21个问题小区2745户住宅已成功化解20个小区2703套住宅,化解率达到了98.47%。 (赵好飞 马海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